2021年欣欣教育金會舉辦的讀書月和美術園活動,成功落下帷幕。我們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梅里斯達斡爾族區共和兆明欣欣小學積極參與活動,取得喜人成績。 2021年9月9日上午10點在小學部三樓錄播教室,舉行了 “讀書月和美術園”頒獎典禮。一份份精緻的獎品,飽含了欣欣對祖國花朵的摯愛與期待,一年年的堅持也如約而至,印證了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大愛教育夢。

 

“1341“閱讀活動

 

2021年我們遵循著“1341”閱讀工作思路,有序開展各項閱讀活動。 “經典誦讀”:我們三個年段,每個年級都有自己的特定的誦讀篇目。低年級的《弟子規》、《論語》;中年級的《唐詩》、高年級的《唐詩宋詞》和《小古文》。每天一小段,每週一小篇,持之以恆,積沙成海。 “三必讀”:晨必讀、午必讀、家必讀。固定好閱讀時間,讓每一個孩子在固定模式的閱讀環境中養成主動讀書的好習慣。 “四個結合”:閱讀與語文課程相結合;閱讀與各學科融合;閱讀與思維導圖結合;閱讀與製度管理相結合。在閱讀的路上我們追求專業發展,閱讀工作向內涵處發展。 “閱讀課”:每班每週一節,由專職閱讀教師上課。從閱讀策略到指導閱讀,從讀書習慣培養到閱覽室圖書管理。和孩子們共同走進閱讀世界。

 

優秀閱讀報告

精美思維導圖

好書推薦

閱讀課

讀後感

教師“悅“讀活動

 

“讀書月“頒獎儀式

美術園活動

 

在五育並舉、全面發展的今天,一所有朝氣的學校,必須有聲有色。欣欣基金會的“美術園”活動,讓我們農村學校的孩子,不再因為買不起昂貴的美術耗材,而失去學習美術的機會。欣欣美術園不僅給孩子開闢了彩色的空間,還讓我們的美術教師有更廣闊的施展才華的舞台。

 

美術園頒獎

藝術教育是素質教育的先驅,在高度重視美育教育的新時代,我們全方位打造一所有藝術氣息的農村學校。課堂教學是我們的陣地,豐富的藝體活動是靈魂。看著美術課上孩子們幸福的模樣,老師是幸福的!農村教育是幸福的!我們農村的美育教育,有著欣欣教育的暖心資助、更有年輕有為教師的熱情付出。

牽手教育,一路向暖!

愛心傳遞,問候遠方!

 

文章來源: 黑龍江省梅里斯達斡爾族區共和欣欣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