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秋季節,九月二十五日下午欣欣基金會圓滿成功舉辦感恩籌款茶會。由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會主辦的“星星點燈 照亮希望”感恩茶會在位於Palo Alto市的“The Sea by Alexander’s Steakhouse”舉行。有來自Stanford University 教授 Dr. Scott Rozelle , 欣欣多年合作夥伴Cupertino Rotary多位成員, 欣欣長期支持者,以及高科技,教育,地產等各界大約100名善心人士 參加了此次欣欣感恩會。

上圖為欣欣理事長(左),會長(右)與Dr. Scott Rozelle合影

上圖為Cupertino Rotary 合影

上圖為欣欣理事李兢芬(右二),李英敏(左二)與嘉賓合影

上圖為欣欣長期支持者,義工前輩們

上圖為為本次茶會辛苦付出的欣欣義工

在溫馨愉悅的Social Time 之後,茶會由舊金山灣區頗有聲望的社會活動家,欣欣理事李競芬女士主持拉開序幕。

欣欣基金會理事長丁永慶先生致熱烈洋溢的歡迎詞。

接下了丁理事長深切緬懷了今年初離開我們的欣欣前輩臧大化先生。臧大化先生曾任欣欣基金會會長,理事長,名譽理事長。他一生敬業善良, 對公益事業親歷親為,將博愛的心遠送到偏遠鄉村。參會人員向在場的臧大化夫人呂建琳女士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特約嘉賓斯坦福大學弗里曼-斯波格利國際問題研究所農村教育行動計劃中心主任Scott Rozelle (羅斯高)教授做專題演講,“早期兒童發展與中國農村嬰兒“,分析了中國農村教育面臨的挑戰和可能的應對措施。 Dr. Rozelle的研究課題和解決方案給大家帶來了新的視角和思考方向。

鑑於 Dr. Scott Rozelle (羅斯高教授)在農村教育領域的傑出貢獻和重大影響,欣欣教育基金會很榮幸特聘請 Dr. Rozelle 為顧問。欣欣會長楊一青博士給Dr. Rozelle 頒發了欣欣教育基金會教育顧問聘書。

會上播放了由欣欣教育基金會文宣部製作的“放不下的欣欣夢”專題影片,介紹了欣欣教育基金會各個項目為鄉村欣欣學校帶去的影響,欣欣學校的孩子們也通過質樸的歌聲表達他們的夢想和對欣欣教育基金會多年扶持的感激。

欣欣會長楊一青博士做欣欣工作報告, 跟大家分享了中國農村教育現況
和欣欣學校狀現狀, 介紹了近兩年來欣欣所做的主要項目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未來欣欣發展的方向。

報告中分享了目前從欣欣學校了解到的鄉村學校所面臨的困境:
1. 教學樓更新了,但其它配套基礎設施(操場、宿舍,食堂等 )還有待改善。
2. 互聯網絡有了,但多媒體電教設備和老師辦公電腦還嚴重不足。
3. 圖書數量不少,但缺乏孩子們愛讀的繪本書,圖書室的環境妨礙孩子們喜歡去閱讀。
4. 師資力量薄弱,鄉村教師很難能得到專業又實用的培訓機會。
5. 學生的素質教育缺乏專業教師的指導(音,體,美,綜合實踐活動等)

介紹了欣欣基金會近兩年來通過多個硬件設施改善及軟件教育項目全面幫扶提升欣欣學校教育環境和教學水平。

最後楊會長分享了未來農村教育公益的發展方向,2020年之後,隨著中國邁入鄉村振興時代,鄉村振興重心轉到教育振興,提升農村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質量。教育振興未來教育公益的角色也將從捐贈到育人的方向轉換。鄉村教育的方向將回歸教育的本質,培育全面發展,擁有好公民的核心素養,有責任的未來社會擔當者,以及家鄉的建設者。

 

接下來財務總監楊維維介紹了向欣欣捐款的方式。她希望大家在了解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工作方式、義工背景、善款效用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心所向指定捐款用途,專款專用。

欣欣感恩茶會在溫馨、愛心、思考、啟發中圓滿結束, 終募到超過26萬美元善款,將全部用於未來欣欣教育基金會項目。

感謝來參會的欣欣長期的支持者和新朋友,在疫情期間依舊關注中國農村孩子的教育,和我們一起對欣欣的孩子不離不棄。

積沙成塔,用愛心守護鄉村孩子們的笑容,用教育照亮鄉村孩子們的未來。
相信每一個善舉都將帶來影響,相信凝聚愛心就能成就美好,相信堅持的力量!

 

點擊下面鏈接觀看茶會精彩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