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秋季节,九月二十五日下午欣欣基金会圆满成功举办感恩筹款茶会。由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会主办的“星星点灯 照亮希望”感恩茶会在位于Palo Alto市的“The Sea by Alexander’s Steakhouse”举行。有来自Stanford University 教授 Dr. Scott Rozelle , 欣欣多年合作伙伴Cupertino Rotary多位成员, 欣欣长期支持者,以及高科技,教育,地产等各界大约100名善心人士 参加了此次欣欣感恩会。

上图为欣欣理事长(左),会长(右)与Dr. Scott Rozelle合影

上图为Cupertino Rotary 合影

上图为欣欣理事李兢芬(右二),李英敏(左二)与嘉宾合影

上图为欣欣长期支持者,义工前辈们

上图为为本次茶会辛苦付出的欣欣义工

 

在温馨愉悦的Social Time 之后,茶会由旧金山湾区颇有声望的社会活动家,欣欣理事李競芬女士主持拉开序幕。

 

欣欣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先生致热烈洋溢的欢迎词。

接下了丁理事长深切缅怀了今年初离开我们的欣欣前辈臧大化先生。臧大化先生曾任欣欣基金会会长,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他一生敬业善良, 对公益事业亲历亲为,将博爱的心远送到偏远乡村。参会人员向在场的臧大化夫人吕建琳女士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特约嘉宾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农村教育行动计划中心主任Scott Rozelle (罗斯高)教授做专题演讲,“早期儿童发展与中国农村婴儿“,分析了中国农村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可能的应对措施。Dr. Rozelle的研究课题和解决方案给大家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思考方向。

鉴于 Dr. Scott Rozelle 罗斯高教授)在农村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和重大影响,欣欣教育基金会很荣幸特聘请 Dr. Rozelle 为顾问。欣欣会长杨一青博士给Dr. Rozelle 颁发了欣欣教育基金会教育顾问聘书。

会上播放了由欣欣教育基金会文宣部制作的“放不下的欣欣梦”专题影片,介绍了欣欣教育基金会各个项目为乡村欣欣学校带去的影响,欣欣学校的孩子们也通过质朴的歌声表达他们的梦想和对欣欣教育基金会多年扶持的感激。

欣欣会长杨一青博士做欣欣工作报告, 跟大家分享了中国农村教育现况和欣欣学校状现状, 介绍了近两年来欣欣所做的主要项目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欣欣发展的方向。

报告中分享了目前从欣欣学校了解到的乡村学校所面临的困境:

  1. 教学楼更新了,但其它配套基础设施(操场、宿舍,食堂等 )还有待改善。
  2. 互联网络有了,但多媒体电教设备和老师办公电脑还严重不足。
  3. 图书数量不少,但缺乏孩子们爱读的绘本书,图书室的环境妨碍孩子们喜欢去阅读。
  4. 师资力量薄弱,乡村教师很难能得到专业又实用的培训机会。
  5. 学生的素质教育缺乏专业教师的指导(音,体,美,综合实践活动等)

介绍了欣欣基金会近两年来通过多个硬件设施改善及软件教育项目全面帮扶提升欣欣学校教育环境和教学水平。

最后杨会长分享了未来农村教育公益的发展方向,2020年之后,随着中国迈入乡村振兴时代,乡村振兴重心转到教育振兴,提升农村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教育振兴未来教育公益的角色也将从捐赠到育人的方向转换。乡村教育的方向将回归教育的本质,培育全面发展,拥有好公民的核心素养,有责任的未来社会担当者,以及家乡的建设者。

接下来财务总监杨维维介绍了向欣欣捐款的方式。她希望大家在了解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方式、义工背景、善款效用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心所向指定捐款用途,专款专用。

欣欣感恩茶会在温馨、爱心、思考、启发中圆满结束, 终募到超过26万美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未来欣欣教育基金会项目。

感谢来参会的欣欣长期的支持者和新朋友,在疫情期间依旧关注中国农村孩子的教育,和我们一起对欣欣的孩子不离不弃。

积沙成塔,用爱心守护乡村孩子们的笑容,用教育照亮乡村孩子们的未来。

相信每一个善举都将带来影响,相信凝聚爱心就能成就美好,相信坚持的力量!

 

点击下面链接观看茶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