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暖花開之際, 迎來欣欣教育基金會成立25週年的第一個大型活動 – 泰山盃-欣欣慈善高爾夫錦標賽。

 

本次活動是由北加州山東同鄉會與欣欣教育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泰山盃-欣欣慈善高爾夫錦標賽。在經過近3個月緊鑼密鼓的籌備工作,於3月6日在Milpitas Bay View Golf Club 灣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並取得圓滿成功!

 

泰山盃-欣欣高爾夫球賽旨在籌集善款,為中國偏遠地區貧困兒童改善教學環境,提高教育質量水平,進一步增加欣欣在舊金山灣區的知名度。在舊金山灣區各界的大力支持參與下,此次活動將以“合作、交流、傳承”為宗旨,團結社會各界,以推動中美友好合作交流,促進各族裔人民相知相睦為目標,為海內外社區的共同繁榮發展做貢獻。

本次球賽共有128位球手報名參賽,目標籌集資金為10萬元。參賽人員包括一位17歲華裔小將,Adora Liu, 世界女子青少年排名第162位。本次球賽不僅有華人華僑參與,也吸引了菲律賓裔,韓國裔,越南裔等其他亞裔以及主流社會選手。在晚宴時,也有當地的眾多政界人士參加,共襄盛舉!

作為主辦方之一,欣欣基金會理事們積極參與組織,共組9隊36位選手參加比賽,並捐贈$2000贊助。

(上圖為:欣欣理事長丁永慶,Cupertino City市議員魏虹,欣欣會長楊一青)

欣欣義工和青年部義工也積極參與志願者團隊, 共有15位義工參與當日球賽活志願者工作。

 

(上圖為:欣欣義工志願者負責註冊接待工作)

 

(上圖為:欣欣義工志願者團隊)

晚宴邀請Milpitas 市長Rich Tran請代表致辭;中國領事館代表鄒永紅副總領事發言。鄒副總領事多次提及並表揚欣欣凝聚華人華僑,多年來持續針對中國農村教育的需求認真工作及對社會帶來的正面影響,並感謝欣欣義工們的無私奉獻。

(上圖為:中國領事館代表鄒永紅副總領事發言)

加州首府Sacramento 地區檢察官 Thien Ho 及Santa Clara County地區檢察官Charle Huang也應邀致辭。本次球賽也有幸邀請Cupertino City市議員魏虹女士。

在頒獎環節,丁理事長,於海燕理事及楊一青會長向兩位大額捐款人石曉虹及趙祖祺致以感謝。

 

(上圖由左至右:於海燕理事,丁永慶理事長,捐款人石曉虹,楊一青會長)

(上圖由左至右:於海燕理事,捐款人趙祖祺)

特別感謝於海燕理事,提議並成功組織這次球賽;也要感謝北加州山東同鄉會, 浙江大學校友會,人民大學校友會,韓華基金會,校聯盃等高校校友會,以及Bay View Golf Course 對此次泰山盃-欣欣慈善高爾夫錦標賽的鼎力支持!

 

(於海燕理事)

欣欣教育基金會自成立25年來,已籌集了千萬美元善款,在中國偏遠貧困鄉村捐建了354所欣欣小學,分佈在25個省及自治區;並且每年持續捐贈約80萬美元善款用於改善校園基礎設施環境,提供信息化教學設備、建立圖書閱覽室、提供圖書等項目。並與中國知名師範院校合作,針對欣欣學校校長,教師舉辦線上、線下培訓;利用互聯網多媒體等高科技手段提供更多優質教學資源; 並且組織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生閱讀,美術,編程等活動。平均每年有超過10萬人次鄉村孩子們受惠。

 

(上圖由左至右:楊雪峰領事,捐款人石曉虹,楊一青會長,於海燕理事,丁永慶理事長,鄒永紅副總領事,戴颯,王君華理事,趙琳律師,孫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