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會25周年感恩籌款茶會於8月27日下午在Palo Alto的 The Sea by Alexander’s Steakhouse  舉行。 在理事會成員丁永慶、楊一青、朱偉人、胡濱、吳祖娓、李競芬、王君華、劉聖、李英敏、張蘊禮、王頌、俞之一、於海燕、李騏等人的熱情邀請下,共有欣欣教育基金支援者,包括社會各界精英、活動家、愛心人士及義工 134人參加。 感恩茶會由籌資募款委員會負責人沃佳總策劃監督,公關部的趙琳及李競芬主持。

 

欣欣教育基金會顧問趙琳(左),理事兼公關部部長李兢芬擔任主持

(圖片來源:北美新浪記者)

 

首先欣欣基金會理事長丁永慶致辭,他指出本次感恩茶會的主題為“有愛,有夢,有未來”, 感謝25年來基金會所有成員的辛苦付出及每一位善心人士的積極支援,用愛一起構建起鄉村孩子的夢想和未來。 最後他引用了Dr.Seuss的一句名言,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來激勵大家!

丁理事長也代表欣欣感謝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張建敏總領事對欣欣教育基金會25歲生日給予的賀函和對多年努力成就的肯定。

 

欣欣教育基金理事長丁永慶致辭

 

本次感恩會還邀請到在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領域知名的科學家、企業家余國良博士作為主講人,分享作為企業家在踐行社會責任方面的心路歷程。 余博士向到場嘉賓講述他作為學者、科學家及創業者是如何從母親的教育中學會“用心”,不僅努力做好一件事,更要從心出發、真誠、有責任心。 余博士也同樣特別關注中國農村貧困兒童的教育,與欣欣教育基金會的理念不謀而合。 他參與的百華公益實踐、擔當者行動等慈善專案,在中國説明建立眾多圖書角,惠及無數學生。

 

科學家、企業家、慈善家余國良博士作為主講人報告

(圖片來源:北美新浪記者)

 

文宣部孫戎製作的《我奉獻,我驕傲》專題影片,講述了灣區華人前赴後繼,為中國鄉村教育的發展貢獻力量的故事和心聲,強烈地吸引著大家的心。 有人感動得當即寫下6位數位的捐款支票,讓自己誠摯的奉獻之心匯入眾人的愛心洪流,期待著鄉村孩子們更快地縮小與城市兒童的學習差距。

會長楊一青博士向到場來賓介紹了基金會25年來取得的成就及近期的工作和進展。 未來欣欣教育基金會將繼續通過美麗學校、育人教育、啟智閱讀、康樂成長四個計劃,從硬體設施、教師專業發展、教育資訊化、閱讀、學生素養多個維度開展各類專案, 全面提升欣欣學校的教育水準。

 

欣欣教育基金會長楊一青做欣欣25年成果報告

(圖片來源:北美新浪記者)

 

楊一青會長報告中特別感謝Cupertino Rotary從 2004 年開始對欣欣多個專案的長期支援,如圖書專案,微機室專案、暑期教師英語等。 鑒於Cupertino Rotary  Joe Hamilton 先生在農村教育領域和欣欣英語培訓專案中做出的傑出貢獻,欣欣基金會授予他“欣欣教育顧問”並頒發聘書。

 

欣欣教育基金為 Joe Hamilton 先生頒發教育顧問聘書

(圖片來源:北美新浪記者)

 

25年來在成百上千欣欣義工、理事、捐款人,以及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本著“長期、持續、關懷、傳承”精神,欣欣教育基金會代表海外華人為中國鄉村教育發展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 在25個省市地區共捐建357所欣欣學校,
  • 培訓鄉村教師人數超過2500人次,
  • 捐贈了90個欣欣閱覽室,500多個圖書角,超過20萬冊圖書,
  • 捐贈了40個微機室,超過2500 台電腦,200多套多媒體設備,
  • 累計受益學生人數超過50萬;
  • 累計投入超過1200萬美元的善款及難以估算的人力物力資源。

 

茶會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