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会25周年感恩筹款茶会于8月27日下午在Palo Alto的 The Sea by Alexander’s Steakhouse 举行。在理事会成员丁永庆、杨一青、朱伟人、胡滨、吴祖娓、李竞芬、王君华、刘圣、李英敏、张蕴礼、王颂、俞之一、于海燕、李骐等人的热情邀请下,共有欣欣教育基金支持者,包括社会各界精英、活动家、爱心人士及义工 134人参加。感恩茶会由筹资募款委员会负责人沃佳总策划监督,公关部的赵琳及李竞芬主持。

 

欣欣教育基金会顾问赵琳(左),理事兼公关部部长李兢芬担任主持

(图片来源:北美新浪记者)

 

首先欣欣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致辞,他指出本次感恩茶会的主题为“有爱,有梦,有未来”, 感谢25年来基金会所有成员的辛苦付出及每一位善心人士的积极支持,用爱一起构建起乡村孩子的梦想和未来。最后他引用了Dr.Seuss的一句名言,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来激励大家!

丁理事长也代表欣欣感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张建敏总领事对欣欣教育基金会25岁生日给予的贺函和对多年努力成就的肯定。

 

欣欣教育基金理事长丁永庆致辞

 

本次感恩会还邀请到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知名的科学家、企业家余国良博士作为主讲人,分享作为企业家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心路历程。余博士向到场嘉宾讲述他作为学者、科学家及创业者是如何从母亲的教育中学会“用心”,不仅努力做好一件事,更要从心出发、真诚、有责任心。余博士也同样特别关注中国农村贫困儿童的教育,与欣欣教育基金会的理念不谋而合。他参与的百华公益实践、担当者行动等慈善项目,在中国帮助建立众多图书角,惠及无数学生。

 

科学家、企业家、慈善家余国良博士作为主讲人报告

(图片来源:北美新浪记者)

 

文宣部孙戎制作的《我奉献,我骄傲》专题影片,讲述了湾区华人前赴后继,为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和心声,强烈地吸引着大家的心。有人感动得当即写下6位数字的捐款支票,让自己诚挚的奉献之心汇入众人的爱心洪流,期待着乡村孩子们更快地缩小与城市儿童的学习差距。

会长杨一青博士向到场来宾介绍了基金会25年来取得的成就及近期的工作和进展。未来欣欣教育基金会将继续通过美丽学校、育人教育、启智阅读、康乐成长四个计划,从硬件设施、教师专业发展、教育信息化、阅读、学生素养多个维度开展各类项目, 全面提升欣欣学校的教育水平。

 

 

欣欣教育基金会长杨一青做欣欣25年成果报告

(图片来源:北美新浪记者)

 

杨一青会长报告中特别感谢Cupertino Rotary从 2004 年开始对欣欣多个项目的长期支持,如图书项目,微机室项目、暑期教师英语等。鉴于Cupertino Rotary  Joe Hamilton 先生在农村教育领域和欣欣英语培训项目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欣欣基金会授予他“欣欣教育顾问”并颁发聘书。

 

欣欣教育基金为 Joe Hamilton 先生颁发教育顾问聘书

(图片来源:北美新浪记者)

 

25年来在成百上千欣欣义工、理事、捐款人,以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本着“长期、持续、关怀、传承”精神,欣欣教育基金会代表海外华人为中国乡村教育发展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 在25个省市地区共捐建357所欣欣学校,
  • 培训乡村教师人数超过2500人次,
  • 捐赠了90个欣欣阅览室,500多个图书角,超过20万册图书,
  • 捐赠了40个微机室,超过2500 台电脑,200多套多媒体设备,
  • 累计受益学生人数超过50万;
  • 累计投入超过1200万美元的善款及难以估算的人力物力资源。

 

茶会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