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為“再譜欣章 -育陽光自信的鄉村孩子們”的欣欣教育基金會26周年感謝感恩籌款餐會於2023年8月26日在風景優美的Saratoga Country Club隆重舉辦,旨在籌集善款用於提高中國偏遠貧困農村學校教學環境和教育水準, 從基礎設施改善到提供資訊化設備及各類教育軟體;基金會也致力提升鄉村孩子們的閱讀環境和閱讀水準;同時基金會也關注孩子們的全面素質培養和心靈成長,通過開展各類活動促進鄉村孩子全面發展。

本次籌款餐會由欣欣法律顧問/理事會秘書趙琳主持,共有150位支援者出席,其中參會嘉賓包括欣欣教育基金會的理事成員和Officers,Cupertino 市長魏虹,Saratoga 副市長趙嬿,清華企業家協會灣區分會,Cupertino Rotary(扶輪社)人員及長期支援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善心捐款人士。

基金會理事長丁永慶致歡迎詞,感謝來賓對欣欣教育基金會宗旨的認可及長期不斷對欣欣教育基金會的支援,得以讓欣欣教育基金會能夠持續關愛農村兒童教育,改善教學環境,為農村兒童提供更多機會,改變他們的未來和一生。

主講嘉賓為劉聖博士,劉博士為欣欣教育基金會的理事,也是北京向榮公益基金會共同贊助者。 劉博士畢業於清華大學,並在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矽谷工作多年後回國創業,是中國蘇州旭創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任董事長及總裁。 劉博士首先闡述了中國極為不均衡的發展背景,介紹了中國農村教育的現狀,困境,和需求,強調需要尋找適合農村的教育理念、思路、模式,激發教育主體的內生動力。 劉博士也分享了中國公益發展的軌跡,鄉村教育公益的變遷歷程,從提供建校硬體設施,到提供教師培訓,課程多樣性,再到教育創新。 劉博士也分享了他謙遜快樂的公益觀。 他以一位成功企業家的身份,特彆強調企業家的本質和特性,他們做公益的價值及參與農村教育帶來的獨特影響。 他鼓勵企業家們攜手共進,為農村教育的提升和發展,共同努力!

基金會會長楊一青博士剛結束中國的訪校及教師校長暑期培訓之旅,她向來賓們分享了欣欣教育基金會如何為中國農村兒童教育雪中送炭。 楊博士向來賓們解釋「炭」是一間能遮風擋雨的教室,是一間能坐著吃飯的食堂,是一間寬敞明亮的學生宿舍,是一座乾淨衛生的廁所,是一間閱覽室,是一台教室辦公電腦,亦或是給老師們一次參加培訓的機會,給孩子們一本圖書,一個籃球,一堂美術課,一個能激發他對閱讀興趣的讀書活動。 楊會長也向來賓們分享了2023年欣欣雪中送炭的成果。 2023年截止8月份欣欣教育基金會共在15個領域中完成370個專案,在21個省份資助100所學校,受益學生多達75000人,受益老師多達8000人。 楊會長也強調欣欣會會持續發現並提供欣欣學校需要的“炭”。

欣欣教育基金會財務長王朝鴻也向來賓們介紹了善款將為農村孩子們帶來的影響,也分享了欣欣教育基金會永續基金的意義。 此次活動的主題和報告取得共鳴,籌款會圓滿結束,共募得善款$18萬7千美元。 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工作需要廣大支援者和善心人士的持續支援,您們的關愛和捐贈將改變農村孩子們的一生。 捐款詳情請參閱 https://shinshinfoundation.org/index.php/language/en/support-us/donate-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