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再谱欣章 -育阳光自信的乡村孩子们”的欣欣教育基金会26周年感谢感恩筹款餐会于2023年8月26日在风景优美的Saratoga Country Club隆重举办,旨在筹集善款用于提高中国偏远贫困农村学校教学环境和教育水平, 从基础设施改善到提供信息化设备及各类教育软件;基金会也致力提升乡村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和阅读水平;同时基金会也关注孩子们的全面素质培养和心灵成长,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促进乡村孩子全面发展。

 

本次筹款餐会由欣欣法律顾问/理事会秘书赵琳主持,共有150位支持者出席,其中参会嘉宾包括欣欣教育基金会的理事成员和Officers,Cupertino 市长魏虹,Saratoga 副市长赵嬿,清华企业家协会湾区分会,Cupertino Rotary(扶轮社)人员及长期支持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善心捐款人士。

 

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致欢迎词,感谢来宾对欣欣教育基金会宗旨的认可及长期不断对欣欣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得以让欣欣教育基金会能够持续关爱农村儿童教育,改善教学环境,为农村儿童提供更多机会,改变他们的未来和一生。

主讲嘉宾为刘圣博士,刘博士为欣欣教育基金会的理事,也是北京向荣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人。刘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并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硅谷工作多年后回国创业,是中国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兼任董事长及总裁。刘博士首先阐述了中国极为不均衡的发展背景,介绍了中国农村教育的现状,困境,和需求,强调需要寻找适合农村的教育理念、思路、模式,激发教育主体的内生动力。刘博士也分享了中国公益发展的轨迹,乡村教育公益的变迁历程,从提供建校硬件设施,到提供教师培训,课程多样性,再到教育创新。刘博士也分享了他谦逊快乐的公益观。他以一位成功企业家的身份,特别强调企业家的本质和特性,他们做公益的价值及参与农村教育带来的独特影响。他鼓励企业家们携手共进,为农村教育的提升和发展,共同努力!

基金会会长杨一青博士刚结束中国的访校及教师校长暑期培训之旅,她向来宾们分享了欣欣教育基金会如何为中国农村儿童教育雪中送炭。杨博士向来宾们解释“炭”是一间能遮风挡雨的教室,是一间能坐着吃饭的食堂,是一间宽敞明亮的学生宿舍,是一座干净卫生的厕所,是一间阅览室,是一台教室办公电脑,亦或是给老师们一次参加培训的机会,给孩子们一本图书,一个篮球,一堂美术课,一个能激发他对阅读兴趣的读书活动。杨会长也向来宾们分享了2023年欣欣雪中送炭的成果。2023年截止8月份欣欣教育基金会共在15个领域中完成370个项目,在21个省份资助100所学校,受益学生多达75000人,受益老师多达8000人。杨会长也强调欣欣会会持续发现并提供欣欣学校需要的“炭”。

欣欣教育基金会财务长王朝鸿也向来宾们介绍了善款将为农村孩子们带来的影响,也分享了欣欣教育基金会永续基金的意义。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报告取得共鸣,筹款会圆满结束,共募得善款$18万7千美元。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工作需要广大支持者和善心人士的持续支持,您们的关爱和捐赠将改变农村孩子们的一生。捐款详情请参阅https://shinshinfoundation.org/index.php/language/en/support-us/donate-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