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丁永庆先生,理事杨鸥麟先生,会长助理杨照宇,在中国侨联办公室拜会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

此次拜会中,丁永庆先生向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汇报了欣欣教育基金会的项目开展情况,在中国侨联牵线搭桥下,2022年欣欣在河北省侨联的组织对接下成功落地项目,使得欣欣的项目校拓展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2023年上半年欣欣在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访校活动,硬件改善类项目,软件培训类项目均顺利开展,特别向中国侨联对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丁永庆先生分享了9月8日与11日前往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考察学校、赞皇县回访学校的情况。随着国家对农村基础教育的投入扩大,农村学校的基本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但信息化教学、教师素养、学生阅读环境等仍然需要补充。对此,欣欣的项目内容也不断调整,以30%的硬件改善+70%的软件支持,为农村学校、老师、儿童“雪中送炭”,综合性陪伴农村学校发展。

中国侨联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对欣欣教育基金会26年来对360余所农村学校发展做出的投入和努力,表示认可。作为欣欣教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的业务主管部门,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也对欣欣项目品牌影响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丁永庆先生感谢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对欣欣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欣欣将在中国侨联的主管下,加强项目规划、优化工作流程,更加的高效开展业务。介绍了欣欣义工团队的可持续发展情况,以及合作伙伴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汇报了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人员调整情况,后续进展将及时向中国侨联更新。

此外丁永庆先生向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交流了9-10月在国内的工作安排,特别是10月中旬新疆访校的计划,期待中国侨联的支持。张毅部长表示支持欣欣的新疆访校计划,基于前期的沟通联络工作,中国侨联将发函知会自治区侨联做好联络、协调和支持工作。

时隔疫情四年,此次拜会亦是老友重逢。办公室座谈交流后,丁永庆先生一行与张毅部长、刘景春副部长、陶军处长共进午餐。

图注:从左至右分别为中国侨联陶军处长,杨鸥麟理事,刘景春副部长,丁永庆理事长/首席代表,张毅部长,杨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