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于2023年12月16日在库布蒂诺市的昆兰社区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育阳光自信乡村孩子”的26周年庆感恩年会。Cupertino市的新当选市长Ms. Sheila Mohan女士出席了这次年会并颁发贺函。出席的还有市政经理Ms. Pamela Wu,前任市长魏虹女士以及Mr. Orrin Mahoney。当天,现任理事会成员、众多欣欣义工以及欣欣教育基金的支持者也齐聚一堂。

 

(理事长丁永庆,前Cupertino 市长魏虹,Cupertino市长Sheila Mohan,会长杨一青,市政经理Pamela Wu以及前Cupertino 市长Orrin Mahoney)

 

此次年会特别受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的关注和支持。他透过视频致辞肯定并感谢欣欣教育基金会26年来无私帮助农村偏远地区的学校,提供资金和项目的支持,改善了乡村教师和孩子们的读书学习环境,为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张建敏寄语表示,希望欣欣教育基金会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践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众志成城,欣欣向荣”的创会宗旨,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会上,欣欣教育基金会的丁永庆理事长介绍了理事会成员和管理团队。每位成员都分享了他们在欣欣教育基金会支持下的愿景,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全面的能力和品质,同时对孩子们未来的成长充满期待和希望。

 

(理事团队们及Officers)

 

杨一青会长在会上做了会务报告,分享了她今年两次回国所走访的18所欣欣小学的所思所悟。她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欣欣在2023年所取得的劳动成果,并阐述了她对优质教育的理解,强调了回归教育的自然和本真,提倡朴素、自然、本真的教育方式。她认为真正的优质教育应该以儿童为出发点,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自主成长,这才是好的教育。

此外,杨一青会长也介绍了现任执委会成员,并分享了她自己对于义工工作的认真态度和对乡村儿童教育的热忱。会上还有一段由执行团队合唱的公益歌曲“和我在公益的路上走一走”表达了他们的共同心声。

年会高潮之一是对欣欣义工们的表彰,颁发了优秀义工奖、杰出贡献奖、资深义工奖和资深杰出义工奖,以感谢和肯定这些积极奉献的义工们。

欣欣教育基金会成立2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山区的农村小学提供资金和项目,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学习条件,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截至2023年,欣欣已在中国26个省份和自治区成立了362所农村学校,并在该年度为107所农村学校提供了资助,惠及了84146名农村孩子和8473名农村教师。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努力,为乡村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