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wechat_0623_2016cropped
[节选于欣欣教育基金会官方微信。 作者:孙众、蘧征 ]为了增加教师培训模式的多样化与丰富性,欣欣基金会开启教师在线培训项目,由孙众教授带领其团队探索混合式学习,设计并开发了移动互联课程,以期增加教师们参与培训的便捷性与灵活性。

欣欣在线教师培训项目历时六个月,共开设了欣欣英语教学技能培训、信息技术一般能力以及创客三门课程,每门课程的开课时间为期四周。其中,英语课程以机械云学堂(www.mooc.jxyxt.com)和8848论坛(www.xxenglish.88448.com)为课程平台,信息技术和创客以文华在线优学院(www.ulearning.cn)为课程平台。在移动端,以微信为平台,开通了欣欣英语、欣欣信息技术教学培训两个课程公众号,以及家庭创客空间孵化课程公共号,进行同步教学与交流。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团队建立了一个课程支持邮箱和5个课程微信群(其中两个英语学员微信群、两个信息技术学员微信群以及一个创客学员微信群),与学员们保持及时的联系和交流,解决学习中出现问题,并交流课程学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