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对欣欣教育基金会帮助欣欣学校脱贫攻坚的事迹做了报道,在《四川日报》刊发,海外很多媒体都有转发。 欣欣教育基金会在国内欣欣学校积极开展“欣欣读书月”活动,扶贫先扶智,乡村孩子们从积极向上的知识里吸取源泉,健康成长。 “这本书,真的太精彩了!” “这个故事真感人,我要回去讲给妈妈听。” 在巴中市南江县高塔镇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2019年捐建的欣欣阅览室内,几名学生围坐在崭新的课桌旁,每人手拿一本书,交流阅读心得。


 

“欣欣教育基金会不仅捐赠修建了学校,对学校的后期发展也很用心。”欣欣教育基金会积极倡导的《欣欣读书月》活动,激发着乡村孩子们读书的热情。看见阅览室的这一场景,该校校长张斌高兴地说。


 

“开展欣欣读书月活动、浴室热水24小时供应……”在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学校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薄弱学校到当地小而美、小而优的农村小规模学校的蜕变。“学生可以实现就地接受高质量教育,越来越多的老师也愿意留下来。”这些改变,张斌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欣欣教育基金会自2002年起,即与四川各级侨务部门合作,致力支持和改善四川农村小学的硬件和软件发展环境。迄今为止,四川共有32所欣欣学校,累计捐赠金额接近550万元人民币,累计受益学生超过6万名。 欣欣教育基金会,汇聚海内外侨胞的力量,踏踏实实地为国内乡村小学出钱出力,付出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帮助国内贫困学校脱贫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