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丰县塘岭凯文欣欣小学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塘岭小学迎来了新的收获:欣欣教育基金会捐赠的21台计算机到学校啦!微机室也在校领导的重视下紧锣密鼓的建成了。

瞧!六边形的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崭新的电脑。孩子们看到了眼睛里都闪烁着激动的光芒,笑着说:“我们学校有新电脑了,可以上电脑课啦!”

紧接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塘岭小学计算机课正式开课啦!孩子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微机室,我们学校专业的计算机老师余老师开始认真地讲解基础的电脑知识。学校还请来了公益教学的专业编程老师汪老师给同学们上编程课。瞧,同学们听得多么入迷!

对于乡村的孩子来说,电脑算得上是新鲜事物了,所以他们非常的感兴趣。每个同学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来学习。

掌握了基础的计算机入门知识,就开始学习编程了。我们塘岭小学开展的是scratch编程课,那么什么是少儿编程?少儿编程教育并非像成人编程学习如何写代码、编制复杂的应用程序,而是基于Scratch、Python、C++等编程语言给学生搭建可视化图形编程平台和代码编程学习平台,通过编程游戏、网页、画、音乐等来学习编程语言,主要采用“图形-代码-算法”阶段式的编程教育体系,学习过程中,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逻辑思维,问题解决,空间思维,判断性思维,调试操作等综合能力。

一开始上课的时候,老师非常担心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计算机,会不会接受不了编程的难度,然而事实上,他们非常的喜欢,并且也学得又快又好。他们通过自己拖动脚本,编写程序,顺利完成了“海底世界”的动画展示。并且激动的都不愿意下课了。看到孩子们如此喜欢上编程课,老师们也感到很欣慰。

这几年来,塘岭小学一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陆续开展了美术、二胡、乡土、阅读、计算机等兴趣小组活动。让乡村的孩子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素质教育。相信在老师们的努力下计算机编程课也将成为塘岭小学的一大特色。

最后,非常感谢欣欣教育基金会对我们塘岭小学的大力支持,我们也一定会物尽其用,人尽其责,把计算机课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