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杨一青女士在江西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和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宇、欣欣义工江西代表吴建萍以及市、县、乡镇侨联和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于2023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参访了185#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甘坊镇广恩欣欣学校、341#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潭山镇欣欣中心小学、348#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昌琪欣欣小学等学校。

 杨一青会长一行在以上三所学校听取了校长的介绍,实地考察了捐赠项目,参观了学校图书室、实验室、微机室、卫生角等硬件建设,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学校的困难和需求。杨会长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以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的句子“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来诠释“欣欣向荣”的寓意,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健康成长,以后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2023年6月19日杨会长拜会了江西省侨联党组唐书记和基层建设和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宇先生。唐书记对欣欣教育基金会在江西农村学校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欣欣以后能更多的扶持江西的农村学校。

左起:欣欣义工江西代表吴建萍、江西省侨联党组唐书记、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杨一青、江西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和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宇。

 

第一站:

2023年6月19日杨会长在省侨联陈宇部长、宜春市侨联唐仁招副主席的陪同下参访185#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甘坊镇广恩欣欣学校。

左起:左一校长胡艳、左四省侨联陈宇部长、左五杨一青会长、左六奉新县常委、统战部部长晏瑜、左七宜春市侨联副主席唐仁招。

 

座谈交流

 

与孩子们互动

 

跟孩子们互动并送小礼物

 

与孩子们合影

 

陈宇部长参与孩子们的兵乒球活动

 

座谈会视频01

 

座谈会视频02

 

与孩子们互动视频03

 

第二站

6月19日下午,杨会长在省侨联陈宇部长、宜春市侨联唐仁招副主席的陪同下,参访341#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潭山镇欣欣中心小学。

 

左起:校长姚小丰、宜丰县政府副县长戴娟娟、杨一青会长、宜春市侨联副主席唐仁招

 

在捐赠的教学楼前合影

左起:校长姚小丰、宜丰县教体局局长熊胜平、宜春市侨联副主席唐仁招、宜丰县政府副县长戴娟娟、杨一青会长、省侨联陈宇部长、欣欣义工吴建萍、宜丰县侨联主席刘艳萍

 

建校捐赠项目碑文

 

姚小丰校长实地介绍学校情况

 

欣欣美术园活动

 

与孩子们互动

 

询问孩子们长大后的理想

 

参观校园

 

参观乡土课程孩子们种的蔬菜

 

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第三站

 6月21日上午,杨会长在省侨联陈宇部长、上饶市侨联副主席严代锐、广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陪同下参访348#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昌琪欣欣小学。

左起:黄沙岭乡乡长沈小苏、广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杨一青会长、欣欣义工吴建萍、省侨联陈宇部长、市侨联副主席严代锐、左八乡中心小学校长谢绍东、左十昌琪欣欣小学校长钱延军

建校捐赠项目碑文

与孩子们互动

 

问:你们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

 

长大我要当工程师

 

长大我要当医生

 

看可爱的小女生多专注

 

看可爱的小胖墩调皮的笑

 

杨一青会长在江西的三天访校期间,得到了省、市、县侨联及教育局和乡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在各级侨联和教育局领导的协调下,看到各个捐赠项目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在此,杨会长代表欣欣教育基金会,向江西省各级侨联和教育局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