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从 1997 年成立到今天,在中国偏远贫困地区修建或重建了 350 所欣欣小学。欣欣教育基金会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提高国民教育质量从每所学校每个孩子做起。



 


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说,在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欣欣的孩子在国内停课但不停学。理事会成员特别关心欣欣的孩子们、老师们、义工们、捐款者、合作伙伴们的健康及安全,同时也与理事会同仁召开视讯会议,希望大家共体时艰,共抗病毒。

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杨一青表示,由于受新冠状病毒的影响,欣欣教育基金会今年某些项目无法开展,比如校长培训和暑假的教师培训、学校的定期参观访问、实施周期较长的图书项目。但是欣欣将继续并加强与疫情紧密相关的项目,如改善卫生健康的饮水系统、及提升教育信息化相关项目。



 


丁永庆理事长表示,国内极为知名的教育家,欣欣基金会教育顾问北师大余胜泉博士提出了很多未来教育发展的远见和愿景,极有启发!目前在美国教育资源丰沛,未必已经作到,而尤其国内贫困农村在“信息化/数字化教育”还缺乏基本设备,更有重大挑战!因为基金会的资金有限,无法解决贫困农村欣欣学校有关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资金预算部分,但与欣欣合作伙伴国内知名师范大学(例如,北师大,东北师大,首都师大)深度合作,扩大对各级教育部门的影响力,由政府解决基础设备/设施带来的的挑战,是基金会努力的方向!基金会已和师范大学有几年的合作经验和初步成果,将继续深化,将成果经过师范大学来影响中央,省,及地方教育部门在这方面的关注和投入!



 


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杨一青谈到,过去欣欣青年部的孩子会参与欣欣的读书月、小小心愿计划等学生活动,但是因为今年新冠状病毒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孩子在「居家令」的限制下,自动发起为我们的一线医生及医护人员自制口罩及面罩来帮助一线的医护人员,迄今为止,已制作捐赠600 多个面罩和 100 多个口罩给拼搏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其中包括 Kaiser, VA Palo Alto Healthcare System and 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 Urgent Care.活动从参加活动的孩子和收到捐助的医疗机构双方面都收到很好的反馈。得到医护人员。



 


欣欣教育基金会特别感谢所有的支持者,这一次的疫情虽然带给大家许多方面的改变,但是欣欣基金会助力乡村学校的脚步不会停止,将一如既往在教育信息化、卫生健康等方面全力以赴为乡村教育赐能,同时也帮助我们的社区共同抵抗疫情。希望全球很快克服疫情,早日回到正常生活。